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2020庚子年后稷农耕文化传承大典9月22日在杨凌举行
时间:2020-09-23 09:48:55  来源:  作者:赵小康

96a3be3cf272e017046d1b2674a52bd3_img_284_443_343_244.jpg

 

fad6f4e614a212e80c67249a666d2b09_img_17_155_311_209 (3).jpg

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感恩后稷教稼,传承农耕文化,由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华商传媒集团、杨陵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0庚子年后稷农耕文化传承大典”于当天上午9时在杨凌教稼园举行。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入场仪式中,后稷农耕文化传承大典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仪式通过“三献礼、读祝、播种希望”等环节,展示了渊源流长的中华农耕文化脉络,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勇敢、勤俭节约的农耕文化传统和核心价值理念。活动中,一首磅礴厚重,以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的祝词,唤起了与会者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的激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杨凌是中国农耕发祥地,后稷作为农业始祖,最早开始教民稼穑、树艺五谷,这里流传着很多和农业有关的传说,也保存着不少农业文明的遗迹。同时,杨凌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唯一以农业为特色的自贸区所在地。
  为了展示传统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此次后稷农耕文化传承大典还特地组织区内省级、区级非遗文化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上川口锣鼓、石家木偶戏、五泉周李泥塑、高浮雕传拓……一系列非遗项目通过现场实物陈列、传承人现场制作讲解,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此次后稷农耕文化传承大典在弘扬优秀农耕文化的同时,为充分展现杨凌在高新农业技术发展领域和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还特地邀请了樊志民、王辉、赵瑜、王征兵、马文哲5位有着巨大成就的农业专家,与现场观众共庆丰收,感恩农业始祖,让社会各界对传承农耕文化有了更深理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