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时间:2020-10-27 21:01:18  来源:  作者:吕新涛

图片1.jpg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彰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激励退役军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图片4.jpg
 
  10月27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西安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会议邀请了郭长江、刘绍基、李贵忠等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观看了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口述历史”宣传短片,来自西安曲江第一小学校的10名少先队员为参战老兵代表献花敬礼。
 
 
图片9.jpg
 
图片10.jpg
 
1111.jpg 
 
  西安军休艺术团准备了一场精彩的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通过音舞诗画《记忆》、采访老兵、群口快板与京剧《奇袭白虎团》《打败美帝野心狼》、讲述英雄的故事,舞蹈《桃花依旧》、男高音独唱《天下乡亲》、歌舞《我的祖国》,再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画卷。最后,会场全体人员大合唱《志愿军战歌》,更是把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如潮,洪亮的歌声经久不息。
 
图片11.jpg
 
图片11.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会上,还表彰了王彬、王凯、王陵等20名2020年度“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曹国强、颉强、崔淼等20名“优秀退役军人”。他们有的是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医生,有的是退休不退志的军休干部,有的是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基层民警,有的是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自主择业干部......他们虽然早已离开军营,脱下军装,但是,军人的作风、气魄早已融入到了血脉之中,他们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革命军人优良传统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会上也对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加快西安发展再立新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西安警备区副司令员吕森,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惠应吉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参战老兵代表、“西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驻陕部队有关部门领导、驻西安部队基层官兵代表,2020年荣立二等功以上军队转业干部、转业士官代表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代表约5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