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咸阳市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2-08 13:46:34  来源:  作者: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2.jpg

2月7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我市森林防火形势,对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副市长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二选主持,市气象局副局长周林通报了近期全市气象形势,市林业局局长赵强社对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3.jpg
赵强社通报了去冬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安排当前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认识再提高。二是严格管控火源,工作再细致。三是提升处置水平,责任再落实。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方式再专业。五是建强组织机构,队伍再加强。

图片1.jpg
程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气温快速回升、春节将至,野外用火集中交织、火源管控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精心安排防范。要扎实严防严控,严管严控春耕农事用火,提倡引导文明祭祀,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把森林防火宣传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大对典型火案的宣传报道力度,对重大火灾事故及时公开曝光,强化警示震慑。要提升应急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火情信息快速准确上报。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处置,严防灭火时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区要迅速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安排,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林业、应急、公安、气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形成工作合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