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为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时间:2021-03-09 08:40:35  来源:  作者:张毅伟

 

38日上午11时,由西安市妇儿工委、西安市妇联、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西安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2021年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和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筛查活动在灞桥区举行。

 

  “两癌”从36岁至55岁为发病高峰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发病年龄不断下降,发病率逐年上升,呈现出从36岁至55岁的发病高峰,两种癌症的发病率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此,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工作,自2018年开始,将实施“两癌”筛查工作作为造福广大适龄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通过有效的检测方法,将发病风险较高、危害女性健康较为严重的“两癌”尽早地筛查出来,普及癌症相关健康科普知识,逐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更多女性远离威胁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

 

  筛查范围为3064周岁妇女

 

  西安市3064周岁的妇女可在每个周期内享受一次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西安市户籍妇女,请咨询户口所在地筛查机构。非西安市户籍但常住地或工作单位在西安的妇女,请咨询西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全市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采取知情自愿、方便群众、项目免费和全程服务的原则,筛查年龄为30-64周岁户籍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为西安的妇女。宫颈癌筛查主要对阴道分泌物和人乳头瘤病毒(简称“HPV”)检测进行筛查,乳腺癌筛查通过对乳腺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B超进行初筛。全市各区县妇幼保健机构均为定点筛查机构、部分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也为定点筛查机构;市级定点筛查机构设在西安市妇幼保健院。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女性朋友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使广大适龄妇女深入了解“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呼吁女性朋友关爱自己,关注健康,提高健康意识,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