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意见建议 地铁内禁止使用移动充电器
时间:2021-03-28 01:40:41  来源:  作者:张彦刚


 

  326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向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根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等规定,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起草了《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近期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记者了解到,《守则》内容主要包括:票务管理、乘客禁止行为、文明乘车规范、应急管理等内容共计17条。记者查看《守则》征求意见稿中有关票务方面条款明确,乘客故意逃票情节严重的,纳入个人诚信信息系统;对于使用乘车二维码、刷脸等方式发生进出车站乘车记录不完整时,乘客应当及时联系工作人员确认进出站信息和乘车费用。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领2名身高不超过1.3米或者学龄前儿童乘车,所带的儿童超过2名的,应按超过人数购票;乘客进站乘车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

  在乘客行为规范方面,禁止乘客携带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放射性及其他有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自行车(已折叠自行车除外)等交通工具;禁止携带动物(导盲犬、军警犬除外);充气气球,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乘车。

禁止乘客擅自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拍摄影视作品或者派发物品、进行广告宣传、从事销售等非营运活动。禁止乘客在车站或列车上滞留、乞讨、拾捡垃圾、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禁止乘客在车站、列车上吸烟、点燃明火、使用移动充电物品;禁止乘客在列车上进食(婴儿、病人除外);禁止在车站或列车上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禁止在车站或列车上躺卧、踩踏座椅、一人同时占多个座位等。明确携带双肩包进站乘车时,应将双肩包置于胸前或手提双肩包。《守则》征求意见稿在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以及“西安大交通发布”“西安地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于326日至41日期间,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就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