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康“11333”模式:挂图作战 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15 09:18:21  来源:  作者:陈嘉

 


谈话不够深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未得到充分发挥、线索核查力度不够……”这是5月中旬,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下沉安康市汉滨区督导时发现的问题。

安康市教育整顿办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向汉滨区下发了督办函,并于半个月后暗访,发现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可别小看这张督办函,作用大着呢!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说,市教育整顿办用‘3’张函督办重点工作,即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单位下发提醒函预警,对工作相对滞后、反馈问题较多的单位下发督办函督导,对同一类问题反复出现、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下发通报函批评。还把督办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评模树优、晋职晋级挂钩,情况严重的将被作为问题线索移交查处。

王孝成所说的三函是安康探索出的“11333”工作法的一部分。“11333”工作法,即“1”张作战图,“1”份施工图,“3”张清单,“3”本台账,“3”张督办函,五者之间环环相扣,蹄疾步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走进安康市教育整顿办,墙壁上的作战图抓人眼球,教育整顿三大环节60项具体任务、30项重点工作及完成时间节点全部明晰上墙,分别用红黄蓝近百个磁钉标注着各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红黄蓝三色管理,即对没有完成的用红色标注,及时监测提醒、强化进度预警;对正在进行的用黄色标注,持续跟踪问效、适时调度推进;对已经完成的用蓝色标注,加强成效查验、强化经验总结。全市68作战图全部实行红、黄、蓝三色动态管理,挂图作战,一周一盘点一更新,工作任务分阶段,条块进展分层级,实时掌握,一目了然。

有了作战图定向把关,还得施工图来精准发力。针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际,市教育整顿办及时对第二环节28项具体任务、第三环节6项准备工作以及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贯穿始终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分类,制发倒排日程表。通过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施工图

目前,安康市县两级11家教育整顿办、57家政法单位和386个基层庭所队全部挂图上墙、按图施工,精准发力、对标推进。

每个阶段重点工作具体任务是什么?责任单位是哪家?完成时限为何时?记者在一张张工作清单上找到了答案。

安康通过重点任务、工作责任、问题整改“3”张清单聚焦重点事项。一是坚持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聚焦教育整顿总体任务和各环节重点任务,细化落实清单,明确任务内容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不漏项、任务不落空,全市共制定各类《任务清单》1044张。二是坚持工作责任清单化明晰,每项重点工作任务都明确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督导责任,始终拧紧责任链条,全市分层级共计制定《责任清单》1044份。三是坚持反馈问题清单化交办,对各类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全部拉单列项,逐一交办落实,全市累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882份。

为牢牢牵住教育整顿重点工作牛鼻子,安康聚焦七查六整治重点工作,建好三本台账。对各级各类检查督导反馈的问题分层分级规范建立问题整改台账454本,动态管理,对账整改销号;对七查一处理分类建立台账,日清周结、动态更新、逐项销号,全市共建立七查一处理台账816本;对照中央政法委和两高两部整治方案,彻查顽疾底数,分类建立台账,精准靶向纠治,全市共建立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台账509本。

欠账怎么办?安康教育整顿办巧用“3”张函破解了这一难题,即对照重点任务、工作责任、问题整改三张清单,同步实行提醒、督办、通报三函问效,确保清单任务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按时或提前完成,强化教育整顿质效管控。目前,全市累计发出提醒函95份、督办函63份、通报函11份,推动了教育整顿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