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散煤治理成效明显
时间:2021-07-16 09:37:11  来源:  作者:

 

 

为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保障咸阳市空气质量,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加大煤质监管力度。2020-2021秋冬季以来,市县两级共查处流动售煤车辆58辆,规范农村家宴用煤322起,查扣散煤约174吨;联合交通、公安部门设立散煤检查站(点)23处。同时,不定期开展流动检查,检查外运煤炭车辆190余辆;会同相关部门、镇办有偿回收群众存煤约182.6吨;组织力量拆除经营户燃煤炉具5300余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召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查找短板,议定措施,扎实推进,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分管领导结合工作任务对标检查,深入一线,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科室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完善工作机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托散煤办,协调各相关部门安排部署散煤整治工作,形成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协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量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完善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全面覆盖、属地管理、逐级落实、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有效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强化散煤市场监管工作力度。一是加强煤质管控。2020年,共抽检煤炭质量311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96.78%,不合格的均交相关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截止今年6月底,共抽检煤炭质量51批次,合格率100%。二是加大督导检查。2020-2021年秋冬季,我局牵头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散煤市场监管督战队,对各县市散煤市场监管工作全面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先向相关县市区政府会议反馈,再发送交办单和提醒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跟踪复查,督促落实;决战决胜期间,市局成立5个工作督导组,分片包抓。市局坚持每月对各县市区散煤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洁净煤生产配送网点煤炭质量,餐饮经营户违规使用散煤情况,走访“双替代”(“煤改气”、“煤改电”)村庄农户等,对发现的散煤线索追根溯源,严厉打击流动销售劣质散煤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布公告和倡议书,散发资料,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在乡镇逢集日、镇办、村、社区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散煤燃烧、主动使用清洁能源,努力营造社会同防共治氛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