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咸阳市举办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1-16 09:29:17  来源:  作者:咸阳市林业局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310.jpg

1月13日,咸阳市林业局组织举办全市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局属各科站和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国有生态林场负责人和基层一线森林防火业务人员约150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赵强社局长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陈水儒副局长主持。

 

赵强社指出,入冬以来,全市整体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春节前后全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较往年同期明显偏高,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318.jpg 

赵强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森林火险等级,保持高度戒备,精准识变、科学应变,采取超常规措施,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火险形势。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深入基层,进村入户,提升公众防火意识,教育群众注意用火安全,构建森林火灾群防群控新格局。要强化火源管控,把责任落实到路口、山头、林地、坟头,宣传、教育企业、群众注意用火安全。强化对旅游入山人员、少年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切实消除森林灾隐患。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认真做好人员、队伍、物资等保障和准备工作,发生火情,立即组织人员科学扑救。

微信图片_20230116092326.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应急管理部教官团成员,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风险防范专家、吉林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专家组组长丁立全教授授课,丁立全同志同志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30年,防灭火经验丰富,组织指挥、协调处置、综合分析能力强,参加组织指挥森林火灾扑救30余次,在2006年增援黑龙江黑河林区“5﹒26”特大森林火灾中,被武警总部授予“森林灭火英雄”荣誉称号。

 

会上,丁教授以森林火灾扑救预防和扑救实践为主题,结合多年实战经验,从森林防火指挥程序、灭火战法、灭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讲授。整个讲座既有严谨的法律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又有丰富实用的严防措施和科学的扑救方法,丁教授以风趣幽默风格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密切联系实际的精彩讲解,赢得会场上阵阵掌声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对全市森林火灾的预防、预警、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有很好的指导性。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各级指挥员的组织指挥水平,增强一线扑火队员科学扑救、紧急避险等方面的整体素质,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