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医疗费用负担重向谁求助?申请医保福利可“先保险后救助”
时间:2023-05-30 14:46:15  来源:  作者:

 

家里困难,缴不起医保费,没法参保怎么办?家人患了重病,面对高额医疗费用能向谁求助?不用担心,现在只要申请西安市医疗救助即可享受“先保险后救助”,就能帮您渡过难关。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救助是针对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的困难职工和城乡居民给予的一项救助制度。西安市医疗救助的对象主要包含具有陕西省户籍且在我市参保的三类人员:一类救助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二类救助对象为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救助对象为因病致贫重病患者。

 

目前西安市医疗救助具体方式主要有资助参保、对住院费用和门诊费用给予救助。

 

首先,资助参保指的是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分类资助。主要对象包含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给予定额资助。分类资助标准按照参保当年确定的标准执行。

 

住院费用和门诊费用给予救助部分,西安市医疗救助按照“先保险后救助”的原则。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费用、因慢特病长期服药或患重特大疾病需要长期门诊治疗的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职工大额医疗补助保险)按规定报销后,政策范围内的费用纳入救助范围。需要注意的是,困难职工和城乡居民在取得救助身份后,其身份认定前12个月内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费用和患重特大疾病需要长期门诊治疗费用纳入救助保障。未达到基本医保或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的,可纳入救助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