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六大工程惠民生 力促经济大跨跃
时间:2015-04-28 15:50:55  来源:镇巴县观音镇  作者:

今年以来,镇巴县观音镇深入学习践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要求和省、市、县经济发展新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科学发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六大惠民工程为目标,着力提高镇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朝着建设美丽观音镇的目标坚定前行。
抓好项目,夯实重点企业促后进。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推进丰源林牧业有限公在楮河村联土地流转治理3000亩茶园底改、帮扶落户大市川村的徐寿敏办起了陕西熙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2500亩,建成有机速生茶园示范基地,如今,该茶园茶树长势良好,有力的带了动全镇6000亩茶园建设快速发展,为该镇茶园建设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抓好示范,推动骨干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桃树湾村100亩大黄示范种植,田家坝村1000亩油茶示范栽植,大市川村万袋香菇菌栽培示范,八角庙、小里沟二村示范高产栽培200亩魔芋。随着一个个示范基地的检查,促进了全镇8000余亩魔芋产业结构良性调整,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路子。
抓好畜牧,促地方经济发展上台阶。大力扶持田家坝村村民刘龙刚发展生猪年出栏500头养殖企业,带动全镇农户形成了年出栏5万余头生猪的主导产业,有效抓好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高山中药材、半山茶魔芋、山下搞养殖”的产业布局,抓好13村一居委会20000余人的一村一品的产业健康发展。
抓好基建,破瓶颈制约促经济飞跃。积极有序完成投资250余万元5公里的东大门田小(观音镇原田坝米家坝村至巴庙镇小河口村)水泥路、投资200余万元马黄(马家营村至巴庙镇黄坝村)4公里比邻乡镇联通的环形路,全力争取打通南大门投资近千万元的跨市级20余公里的观瓦路(镇巴观音镇至紫阳县瓦庙镇),有效地将司溪河、小里沟、星子河三村三条村到组15公里通村水泥路全面贯通,使全镇通村到组出境通村水泥路达100余公里,使观音镇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抓好搬迁,打造一河两岸三桥四片。认真扎实地抓住陕南移民搬迁的有利时机,以镇驻地桑树坝为重点,联结大市和田坝两片建成了可容纳220户居民800余人住居的新农村建设样板镇,并沿楮河修建了长1300余米的白玉栏杆,在岸边栽植了600余株垂柳,在镇街道、文化广场栽植了桂花树、香樟树及塔柏树,实施了亮化、绿化、硬化工程,抓好观音粮站“和平家园”和观音石材厂二号搬迁点的移民搬迁点建设工程,让山区小镇增添生机和活力。
抓好民生,让群众实实在在受利惠。在经济和环境得到长足发展的同时,观音镇党委始终没有忘记民生民利。相继争取3000余元资金正在建设观音集镇长200余米和田家坝村长150余米的楮河流域治理工程河堤建设,为500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保驾护航;争取600余万资金改善了观音中心卫生院大楼建设和各类医疗设备;争取300余万资金为观音初级中学和小学建学生教学楼;争取资金200万元实施了8个村的12个饮水项目,解决了800余户2500人的吃水难问题。截至目前,该镇新农村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已建成了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市川村,有效带动了该镇新农村建设的健康发展。(刘再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