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永寿“三注重”提升干部监督质量
时间:2015-01-26 10:07:44  来源:永寿  作者:邵磊磊

  注重完善制度。健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两月召开一次由纪检、组织、审计、计生等部门参加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有关干部监督情况。坚持干部任前谈话、公示制度,对拟提拔对象及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并通过发布公告、张贴预告等形式,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开展监督。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做到离任必审和每年有针对性地确定几个重点单位,实行任中或任前审计,重点对“一把手”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实行任前审计,并对审计结果进行公示,实现监督关口前移。
注重拓宽渠道。在日常信访举报中收集信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视情节轻重、干部管理权限等因素,采取直接调查、函询、个别谈话、批转处理等方式,及时进行了解核实,根据核实情况进行妥善处理。在干部考察中收集信息,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考察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重点了解干部工作和生活作风、廉洁自律、家庭关系、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情况。在组工干部中收集信息,充分利用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单位检查工作和调研机会较多的优势,通过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干部群众、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收集掌握干部监督情况。
注重整合资源。按照干部上报、群众反映、有关部门提供和组织部主动掌握等不同的信息来源进行整理,并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择实登记。实行干部监督信息动态管理,对新收集的信息及时整理归档,使干部监督信息及时完备,为选人用人提供依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