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扶风县“三建三破解”提升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效果
时间:2016-09-23 14:58:51  来源:  作者:张瑞艳

 

 扶风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建组织、建平台、建机制,积极破解流动党员“活动开展难”“学习覆盖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取得实效。
  建组织,破解“活动开展难”。在县人才交流中心建立流动党员支部的基础上,将分布在27个城市的266名流动党员,根据区域分编为北京、上海、广东、西安、宝鸡、扶风6个党小组,分别任命了党小组长和副组长,各党小组分别建立自己区域小组党员QQ群、微信群,根据实际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建立健全以“定人联系、定期汇报、定责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流动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定”制度,确保片区党小组活动开展经常,流动党员参加活动得实效。8月7日,西安党小组“践行‘两学一做’严肃党内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安开米广场举行,35名党员参加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让党员切实感受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也为异地党小组如何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践行“两学一做”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
  建平台,破解“学习覆盖难”。在充分发挥利用省委组织部“1237127”短信平台和“三秦先锋”APP客户端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搭建“互联网+”学习交流平台,建立流动党员支部QQ群、微信群、“扶风人才”微信公众平台、中心网站流动党员专栏等“空中课堂”加强流动党员之间的沟通,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开展学习讨论。坚持每周召开1次网络视频会议,及时交流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引导片区党小组和外出务工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当地党组织的学习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建机制,破解“作用发挥难”。针对流动党员大多年富力强、思想活跃,思想新颖,创新精神强的实际,及时梳理出党员个人的特长和服务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先锋带富”“我为家乡谋发展”“争当最美志愿者”等活动,倡议流动党员争当“四员”,即当好推介家乡宣传员、招商引资联络员、脱贫攻坚帮扶员和创业示范员,引导流动党员开展义务帮扶困难家庭,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就业信息、招商引资信息及农产品市场销售信息等自愿服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83条,提供就业信息280条、招商引资信息及农产品市场销售信息321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