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富平高新区: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时间:2017-11-30 14:18:09  来源:  作者:彭昌堤

 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富平高新区)于20114月启动建设。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富平高新区按照拉大园区框架,完善园区功能,加快企业入驻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园区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省级高新区顺利获批

20139月富平新兴产业示范园被确定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20144月园区总体规划获省发改委批复;20157月省政府批复同意渭南市以富平新兴产业示范园为基础建设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富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享受省级高新区相关政策。

 

启动区雏形基本形成

启动区一纵五横主干路网基本形成;一纵即富阎连接线,已建成通车,五横即、富辰一路、富辰二路、友谊大街、富辰五路、富辰七路均已建成通车,富辰三路、泰安路等项目正在建设,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即将建成投用;富平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综合能源供应独具优势

 

坚持集约、节约、清洁、环保、创新五大理念,依托神华富平综合能源项目,打造国内一流综合能源供应示范园区。神华富平综合能源项目以富平热电为能源动力源,以楼宇光伏分布式能源、地源热泵等多种能源为补充,通过智能化综合管廊、智能化楼宇、智能充电桩、智能微电网、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最终实现高新区电、汽、冷、热、水多种能源一体化、集约化、智能化集中供应,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清洁、便捷、经济的综合能源供应,降低入驻企业的运营成本,从而大幅度提高入驻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效益。创业创新平台日趋完善

中小企业孵化中心566000平方米标准厂房、1040000平方米公租房具备入驻条件;27400平方米企业孵化器建成投用,被命名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400方米商业综合体及综合能源展示馆即将竣工。

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突破

先后有26家企业签约落户,神华热电联产、综合能源中心加速推进,金牛乳业、伍元商贸、韦加无人机、格拉默座椅、京富呼叫中心、骅康食品建成运营,华发食品、益粮食品、汕平彩印、正耀包装即将建成投产,圣唐乳业完成主体,鑫宏电子、医医健康进入施工阶段,星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工建设,大鹏航空维修、爱维森航空改装、频阳环保、勇拓科技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丝绸之路体育产业园、陕西物流集团富平物流园、富丹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推进,标志着富平高新区迈入功能提升、产业发展新阶段。

今后五年,是富平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该区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按照拉大框架、完善要素、培育产业的总体思路,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将富平高新区建设成为功能要素完备、高端产业引领、科技创新活跃的全省知名的高新区,力争跻身国家级高新区行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