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陇县 柠条塔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462户贫困群众年前实现集镇“安居梦”
时间:2018-12-12 14:34:48  来源:紫阳县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555

 

111

 

333

 

222

 

444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新房的钥匙拿到手了,共产党的政策就是好哇!”易地搬迁户刘交兵拿着抽到的安置房号激动地说。
    12月12日早晨,紫阳县高桥镇桂花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第四批选房大会如期进行,96户贫困群众通过现场摇号选房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安居梦”。本次抽签选房本着以人订房、公平选房的原则,活动严格按照制定的安置房分配方案执行,抽签摇号选房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抽签摇号是随机抽取选房顺序号,再按照选房顺序随机抽取选房楼层及房号,整个抽签过程由镇纪委、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此次易地搬迁摇号分房的顺利举行,为今年该镇脱贫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年初以来,该镇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貌、统一布局、统一建设”的五统一原则,结合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在辖区双龙村桂花树地段征地31亩进行集中安置,投资7005万元,建设16栋5层、6层、7层公寓式住宅共498套,其中交钥匙80套,总建筑面积50040.64平方米。道路全部硬化,水电全部入户,绿化全部到位。所有贫困户均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定相应房源,,领取钥匙,进行简单装修,购买家具及生活用品,搬进安置房。
在安置点建设工程中,该镇按照“倒排工期、节点管控、责任到人、严明纪律”的要求,增加施工班组,挂图作战,抢晴天、战雨天、熬夜间,抓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压实责任,建立督办巡查制度,加大工程建设调度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贫困户在年前能入住新房,感受温暖。
    对易地搬迁的贫困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搬迁后的生计问题。该镇负责移民搬迁的分管领导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始终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一是搞好公益性岗位开发,解决群众就业;二是搞好产业的培育发展,让搬迁群众参与其中;三是搞好技能的培训,扩大搬迁群众就业面;四是搞好劳务输出,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条件。真正让搬迁困难群众有事做、有稳定收入,在新房过得舒适、生活过得安心,切实让搬迁群众实现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该镇自年初以来共开展了三次集中选房活动,今年来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462户2025人到集镇安置小区定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