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陇县 柠条塔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一对一”谈心帮教保安全促发展
时间:2019-05-17 08:36:09  来源:柠条塔公司  作者:李子耀

1.jpg

 

2.jpg

    近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组织开展了基层管理干部与员工“一对一”谈心帮教活动。通过常态化、实效化谈心帮教,理顺了职工思想情绪,提升了全体员工主人翁意识,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助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保安全促生产。为了确保这次谈心帮教活动助力安全生产。该公司要求将各生产单位不安全人、习惯性三违人员当作重点谈话对象,由工区主要领导亲自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了解其生活状态、家庭情况、社会关系等。根据对谈话结果的梳理,确定其不安全行为的本质原因,制定了“一人一方案”的精准帮扶计划,划分了“一干部一片区”的责任田,对所有员工全覆盖,并由公司领导对此项工作进行长期跟踪督查。
    兴文化助和谐。通过“一对一”帮教活动,让企业“家”文化延伸一线、落地生根。该公司要求,在和职工“一对一”谈心的过程中,了解职工生活情况、家庭压力,对职工面临的困难进行妥善的心理引导和解压,增加干部和职工之间的理解,让职工感受到人文关怀。“一对一”谈话帮教除了是一次员工之间的深入谈心、交流活动外,还是一次深入的思想教育活动,基层区队领导干部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年轻的员工给予嘱托、教育和期许。
    凝人心增团结。此次“一对一”谈心帮教的开展,也是一次全面的凝心聚力活动,引导职工深入了解企业动态、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紧紧团结了职工群众,同时倾听了职工的合理诉求,凸显了管理就是服务这个理念。只有掌握了员工所思所想才能对症下药、管控好人的不安全行为,将职工思想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方可形成个人保班组、班组保区队、区队保全矿的安全氛围。
    从该公司综采三工区区长刘水龙了解到:该工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此项活动常态化、深入化、特色化,持续为工区职工做好安全保障,为企业打好安全基础,助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