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合阳政协实地调研城区学校布局
时间:2019-09-26 09:19:34  来源:政协合阳县委员会  作者:王靖

2.jpg 

    聚焦民生关切事,担当作为解难题。9月25日,在县政协主席张永利的带领下,政协合阳县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代表,对城区学校布局实地考察调研,深入分析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破解城区学校发展瓶颈。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教育局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王合敏及普教、计财、项目、学前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13人,带着践行“明初心就是以百姓心为心”的真诚,先后深入第四初级中学、海峰幼儿园、原党校旧址、城关二小分校区——南街小学、城关小学以及在建的恒大幼儿园、凤凰路小学等校园,实地开展调研活动。走进校园,通过听取各相关校园负责人的汇报和介绍,调研组对学校环境、发展现状、学生食宿、功能部室、活动场地等全面细致考察,了解发展历程,掌握实际情况,记录存在问题,认真详细的捞出第一手调研资料和情况。
 
1.jpg
 
    交谈中,张永利关切学校发展,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对学校负责人提出了要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不断加强教育内涵发展,密切关注校园、师生安全工作,全面、认真、扎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教科文卫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靖主持召开了“县政协调研城区学校布局座谈会”。周治民代表教育局就合阳县城区布局调整工作,从城区学校布局现状、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3.jpg
 
    与会委员和城关街道办负责人通过听取汇报,结合实地调研所了解的情况,针对城区学校布局调整纷纷发表个人见解,提出了“扩充或者新建学校,增加学位以减轻上学压力”“加大农村学校投资力度,提升农村办学条件,让乡村学校能留得住学生以缓解县城学位紧张问题”“县城南部小区聚集,人口、学生多,建议把原党校旧址改为学校以增加学位缓解上学难问题”等切合实际、利于发展又能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副主席范鹏代表调研组做了总结讲话,对教育部门提出了从认识层面高度重视城区学校布局,从建议层面切实把好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资源不足到资源均衡”两个关键,从操作层面科学规划努力优化城区布局三方面的要求。
 
4.jpg
 
    周治民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政协各位常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国家及省市县各级文件精神、政策要求,会同政协和社会各界一起,科学合理做好城区布局工作,有效破解城区布局不均衡瓶颈和难题,以“精品教育、诗韵合阳”为目标愿景,着力建设中国西部教育现代化示范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合阳教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