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富平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异地扶贫搬迁入住工作
时间:2019-09-29 23:37:02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timg.jpg

 

111111.jpg

 

44444.jpg

 

    9月29日下午,随着桂花树安置小区最后一户群众搬入新居,至此,紫阳县高桥镇1503户搬迁对象中,除仁和千户安置小区仅剩的31户搬迁群众将于30日上午9时全部入迁外,已实现全部入住,让群众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前夕实现了安居梦,这不仅让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保障,更为祖国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营造出了一片祥和而喜庆的节日氛围。
    实际入住是贫困户脱贫退出的重要保障。自2018年以来,该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紧扣时间节点,咬定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推进群众搬迁入住工作。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为加快推进扶贫搬迁实际达标入住率,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集中一切人力物力,倒排工期、阵地挂图、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在第一时间向全镇各驻村工作队下发了《关于开展异地扶贫搬迁驻点蹲守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把时间节点,采取昼夜作战,轮班换岗的方式量化到天、入户到点、细化到组,责任到人,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党委、政府每天晚上召开搬迁入住日研判会,严格按照《装修入住推进计划表》抢抓施工进度,商讨搬迁装修入住现状,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有效保证辖区各安置小区装修入住进度畅通无阻不滞后,直至搬迁入住达到“清零”状态,为整镇脱贫摘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2222.jpg
 
    广泛宣传,树立新风。在开展搬迁入住工作期间,镇、村包联干部全部入户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到各村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群众装修期间,严格控制成本,坚决杜绝豪华装修、举债装修,并组织专人对搬迁户装修进行逐户了解排查。在此基础上,倡树搬迁新风,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包联干部对搬迁户上门张贴对联以示庆贺的方式,激发群众乔迁喜庆氛围。严厉杜绝搬家大操大办,从而减轻群众经济、人情负担,力促搬迁户“精神脱贫”,此举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33333.jpg
 
    严肃责任,全程督导。针对搬迁入住工作时间长、任务紧、要求严的特点,镇纪委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督查落实,对搬迁入住工作推进缓慢和效果不明显的村(社区)及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倒查责任。达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