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聚力吹响脱贫大走访活动集结号
时间:2020-01-03 10:20:3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222.jpg 

    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近日,紫阳县高桥镇党委、政府对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迅速组织辖区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以此促使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帮扶措施再精准、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确保如期实现该镇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
  此次活动要求所有包帮干部做到户户到、全覆盖,确保走访质量,做到每户有认知能力的人人见面、人人谈心,特别围绕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整改台账,督促销号。
    活动中,帮扶干部全面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识别标准,由各村(社区)包联领导带队,包村干部、村委会成员再登门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所有贫困户进行全面、细致地“回头看”,逐户调查,比对信息、全面核实,查漏补缺,求真务实。并认真倾听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意见和基本需求,有针对性的宣传扶贫政策,面对面议定脱贫举措和帮扶(巩固)计划;及时协调解决帮扶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此同时,该镇统筹协调干部力量,对非贫困户也进行全面走访,特别是对常年在外或家中有实际困难但未能享受扶贫政策的户进行重点走访,向群众介绍脱贫攻坚以来全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巨大变化和村民共享的普惠性政策,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他们拓宽增收门路,争取广大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消除误解,理顺情绪。集全镇之力让所有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脱真贫。 
    截至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预计本月中旬将全面结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