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宁陕江口奏响财政扶贫资金绩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奏曲”
时间:2020-01-03 10:25:48  来源:江口回族镇   作者:刘长兵

 

    当好财政扶贫资金“管家”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所在,宁陕县江口回族镇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用活财政扶贫每一分钱,奏响财政扶贫资金绩效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奏曲”。
    听群众声音,让扶贫项目“为民生”。扶贫项目如何申报,申报些什么项目,群众说了算。在项目申报中,注重群众的关心的重点,让民生项目的起根发苗贴近民生福祉,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核心指标,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院落会、村组干部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采取“点菜式”将群众关切的扶贫项目纳入到项目计划的“大盘子”,通过召开驻村工作队会议给项目“过筛子”、归好类,坚持长远发展与当前重点相结合的原则,确保项目实施中做到“好刀用好钢”。
    有责且尽责,做好财政扶贫资金的“钱掌柜”。扶贫资金从何来,如何支出,掌柜说了算。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责任走”的原则,夯实了镇政府、财政审计所的“管家”责任,建立健全了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专题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扶贫项目的进度和扶贫项目资金支出核销情况,保证了财政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质量,做到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一目了然,有效杜绝了项目“搁置”,资金“趴窝”的现象,让财政扶贫资金这块好钢用在扶贫的刀刃上。
    台账化管理,做资金往来“明白人”。根据资金的来源和门类建立要素齐全的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帐。不管是涉农整合资金、财政专项资金、金融扶贫资金、社会扶贫等资金,从项目的计划申报、预算立项、项目实施,验收决算等过程做到精细管理,注重项目的带贫益贫和绩效目标,不仅让群众在项目实施前后感受到带给生活生产中的巨大改变,更增强了干群的获得感,让群众在项目绩效目标中尽享发展红利。
    全方位公开,做财政扶贫资金的“答卷人”。项目实施情况,责任单位,责任人、建设情况、绩效如何,一块项目公示牌就能说明情况,每个项目设立一块公示牌,接受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让项目的建设情况、资金使用、运责任主体阳光运行,通过项目公示牌不仅增强了群众对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还实现了财政扶贫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答好党和人民赋予时代干部的答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