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三措并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0-03-03 11:49:22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0D5D32FA7BB8ED7CF9EEEE43D06C6F78.jpg

 

1.jpg

 

2.jpg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紫阳县高桥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周密部署,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强。
    全民动员,防控宣传不漏一人。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实施疫情防控总动员,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宣传不漏一户一人。1月27日起,该镇政府机关、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深入一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高桥镇疫情防控告知书》分村分社进行公示,组织党员干部电话全覆盖宣传,并利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途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形成全民关注和参与的大好局面。
    严格管控,风险排查不漏一处。连日来,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村组干部成立小分队,化整为零,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宣传引导,并取消一切群聚性活动、禁止相互串门、群宴、关闭辖区内所有娱乐场所及活禽交易市场,全面封闭镇村主干道路,对过往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内,对本市以内有特殊情况,必须出具当地政府证明,实行健康检查并做好详细登记方可通行。对机关、医院、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进一步切断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染源,此举得到了全镇干部群众的热烈拥护。
    密切监测,医学观察不漏一刻。该镇各联村工作组采取一家一户防控电话摸排调查,全面摸排镇内外籍人员情况、外地回乡人员情况,确保无漏报、无错报,无瞒报,尤其强调要做好湖北回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的监测工作,并对疫区返乡人员实行镇、村、社干部和乡村医生 “3+1”监测管理模式,严格做好“一对一”隔离防护。
与此同时,为了有效防控湖北回来的外来车辆对疫情再次传染的潜在影响,该镇对湖北返乡车辆进行严密摸排,在实行自动隔离措施的同时,将全镇43辆湖北车辆实行集中统一停放,再进行系统消毒,消毒后的车辆将统一停放并原地封存一段时间,以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