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花甲夫妇勤劳浇灌“致富花”
时间:2020-03-17 10:55:49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2.jpg

 

1.jpg

    “板厂村九组徐仁仲老俩口去年底一天杀了12头肥猪,当天卖猪肉收到现金60000多元,是我们村出了名的养猪能人。”紫阳县高桥镇板厂村支部书记金铭锋兴致勃勃的给我介绍。
    现年60余岁的徐仁仲夫妇是该镇板厂村人。板厂村前几年被县上定为深度贫困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环境闭塞,使得他家多年来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上。屋漏偏逢连阴雨,儿子前几年在煤矿务工不幸遭遇矿难,儿媳留下女儿远嫁他乡,老俩口带着小孙女艰难度日。在最困难的时刻,恰逢全国吹响精准扶贫的号角,村上干部考虑到两位老人带着小孙女上学,实属不易。经过村民代表大会的评议,将老徐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他们依靠党的惠民政策早日脱贫。
    “老徐,你家评上了贫困户,从此包保包养了,不用再为生计犯愁了!”听到这些话,老徐脸面挂不住,竭力反驳:“莫看我们老俩口带着小孙女儿,绝不做脱贫路上的“叫花子”!我们老俩口还能干,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他的这番表白,村民们觉得是天方夜谭,根本没当回事儿,但他自己却要说到做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凭着多年零散养殖积累起的经验,前年秋季,他筹集资金买了几头小母猪和10多只山羊,仅仅半年,去年初生猪就发展至13头,山羊发展到30多只。老俩口不辞劳苦,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忙到饭都顾不上吃,靠着顽强的毅力在养殖路上摸爬滚打近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底他养出13头肥猪,过年吃一头,还出售12头,收入60000余元。另外,山羊养殖靠一年的持续繁殖,年底增长到46只,5只大山羊卖了5000余元,年收入超过70000元,在养殖路上收获了第一桶“金”。老俩口用勤劳的汗水在脱贫路上浇灌出了璀璨的致富花朵。
    “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我已经申请脱贫了。今年我又喂了8头猪,四头母猪繁殖12窝,预计年底出栏10余头,售卖仔猪10头以上;46只山羊,预计出栏15只,按目前市场行情,今年保底纯收入能超过50000元,基本上达到小康生活了”。老徐笑容满面的给我们算着收入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