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柠条塔 陇县 龙华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开展2020年畜牧工作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
时间:2020-03-18 14:11:14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111.jpg

为切实做好全镇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动物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全镇重大动物疫病工作。3月18日,紫阳县高桥镇召开了2020年畜牧工作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镇畜牧站成员、各村动物防疫员,养殖户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2020年畜牧工作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会议精神,具体安排部署了全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工作。分管副镇长就全镇动物防疫、产业扶贫、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安排,镇畜牧站负责人对防疫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疫苗的保存和各类防疫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和艰巨的防控任务,镇村要认真组织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落实免疫、监测、检疫、监督等防控措施,从三方面打好今年疫病防控攻坚战。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必须要正确把握辖区防疫形势,站在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强化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不大意、不疏忽、不放松,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全力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镇主管部门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分季节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工作;三要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上要进一步加强“一对一”监管措施,对养殖场要全面落实门禁、封闭饲养、定期消毒制度,严禁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要扎实推进人畜共患病防治,集中开展消毒灭源,强化生猪、活禽调运监管和落地隔离措施,严防疫情传入。镇村两级兽防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好动物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圆满完成疫病防控工作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