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瞄准产业靶向 全力助农增收
时间:2020-05-28 10:01:07  来源: 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田源瑞

2222.jpg

    近日,在紫阳县高桥镇板厂村天和药业中药材种植基地里,塑料薄膜里的甜菊苗正生机勃勃的茁壮成长,大部分幼苗已经冲破薄膜的遮盖,露出嫩绿的脑袋随风摇曳,放眼望去,估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该镇板厂村种植中药材已经有三个年头了,种植中药材的发起人金铭锋由当初的一名普通村医,通过各种途径引领群众种植中药材创业增收,得到当地的干群认可,现在已成为该村的村党支部书记。
 
    “我们原来村上没有这个产业之前。我们是种点土地。栽点洋芋,种点玉米,喂几头猪,在喂点鸡,现在天河药业成立了之后,我们流转土地,再分点儿红,自己再种点儿药材,总的一年有近三万元的收入,现在生活是越过越好啰!”该村药农徐仁伦激动的说。
 
    公司成立以来,由当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引领全县500余户群众种植2000余亩中药材脱贫增收,并组建了该县首家社区药材加工厂。自己虽然有所盈利,但他一直把村民致富当做自己终身奋斗的人生坐标。基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金铭锋在了解到甜菊、元胡、金银花、黄连等药材新品种经济效益高涨的同时,主动对接农户,号召大家在种好原先党参、白术等中药材的同时,选择种植经济效益好的新品种。
 
    “近年来,我们公司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劳务用工等方式带动二百余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新扩建种植基地300余亩,引进新的品种元胡、金银花、黄莲、甜菊等药材,由公司先行试种植,试种成功以后在推广推广给更多的农户种植,让更多的农户稳步增收”。金铭锋信心十足的说。
 
    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是关键。近年来,该镇以“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带动辖区农民增收,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