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拧紧防汛“安全阀” 筑牢群众“生命线”
时间:2020-06-17 10:04:02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紫阳县高桥镇及时研究部署,认真强化防汛措施,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多措并举拧紧防汛“安全阀”,筑牢群众“生命线”,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加强防汛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以及各村委会(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高桥镇防汛应急抢险预案》,组建了10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并与全镇10个村委会(社区)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书,对防汛重点区域实行专人监测,实行包村工作负责制,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组织到位,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加强防汛知识宣传。该镇要求各村通过标语、广播、微信群、QQ群及上门走访等方式认真宣传好防汛知识,尤其是针对那些鳏寡孤独人群做好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汛意识。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该镇组织动员镇、村、组干部到各村(社区)以辖区内大小库塘、电站、水利工程、地质灾害涉危区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同时要求各村防汛员轮流巡逻地质灾害点,并在隐患地段设置警示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应急值班轮守。该镇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昼夜值班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指定各村负责人为灾情信息员,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镇、村两级应急指挥体系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有效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