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三强化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时间:2020-07-14 09:10:28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近日,受短波槽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县降雨较往年明显偏多,由于前期降水已经使土壤含水饱和,后期降水极易引发洪涝灾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高桥镇采取“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确保全镇安然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该镇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组织各类防汛抢险队伍,全力备足抢险物资,认真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时能拉得出、用的上、打得赢,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隐患排查。该镇督促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加大排查力度,对各村地毯式进行了入户排查,明确所有危房不得住人。对于村中鳏寡孤独弱势群体,及时上报镇政府备案,实行一对一监管,确保每一位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查通报。该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检查维护通信、供电、交通工具等现用设备,确保带班有人、值班在岗、通讯畅通。坚持做好汛期灾情、雨情日报告工作,确保遭遇重大情况能够及时上报、迅速反应、有力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