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多举措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0-09-22 12:32:0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AE882556F7A94040DEDCCA07B2CFBE8E.jpg

  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有效提升其安全管理水平,日前,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议,镇食药监站及派出所到会参与指导,辖区各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多举措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宣传教育促安全。辖区各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对全校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各班定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学生们要自觉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好习惯,筑牢自身安全“防护墙”。
 不定期检查保安全。该镇通过组织食药监管部门不定期对辖区校园的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着重就晨检检查落实、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及储存、场所卫生及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留样、餐厨废弃物规范化处理等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全方位确保师生吃得放心。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联合学校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整改到位。
  专题培训强安全。该镇对各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要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该镇通过各种有效举措,为辖区各校(幼儿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确保了师生饮食健康安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