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10 09:28:5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郑阳

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085427.jpg

为迎接第七次人口普查,全面摸清全镇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情况,紫阳县高桥镇提前谋划做准备,宣传发力作动员,定期培训提水准,加强督导建机制,多项举措切实有效的做好人口普查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组织力量。该镇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同时抽调镇(村)骨干力量加入普查队伍,迅速组建落实镇、村(社区)普查队伍建设。
 
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组织普查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通过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LED、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普查工作信息,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切实做到普查工作人人皆知。
 
加强培训,提升能力。该镇辖区内房屋结构复杂,建筑物标绘工作难度较大,为准确划出辖内建筑物的人口、房屋、方位,该镇组织普查员70余名开展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对人口普查及建筑物标绘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说明,讲解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并现场演示,确保村和社区建筑标绘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督导,完善制度。该镇坚持以普查制度建设为基础,着力提高人口普查工作体质升级,制定下发《高桥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普查办公室职责分工》等制度,初步建立普查的制度体系。同时,对辖区13个普查区、59个普查小区的建筑物标绘进度进行实时监测,对进度较慢的普查区积极沟通,查明原因,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普查任务。
 
截至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入户摸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