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念好“三字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
时间:2020-10-15 14:29:2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连日来,紫阳县高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当前重点工作暨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会议精神,把“对标补短”工作作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全力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确保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强力落实,念好“快”字经。该镇在第一时间传达了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结合村户实际,逐一到村到户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等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标脱贫标准、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长效机制、信访舆情风险等指标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查边改,对标整改,及时查漏补缺,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成效再提高,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强力推进,念好“实”字经。该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返贫致贫风险点、信息数据差错点等,坚持把“对标补短”作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重要抓手,精准施策、补正信息、消除疑点、补齐短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组织帮扶干部核查政策执行中的偏差漏点,横向比对普查发现问题数据信息,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对标补短”工作始终。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强力督导,念好“严”字经。该镇要求各村(社区)、镇各职能站所和各帮扶人深刻认识“对标补短”工作对决胜脱贫攻坚最后收官之战的特殊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坚持重心下沉、精准到户,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该镇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成立了脱贫攻坚联合督察小组,分别深入到10个村(社区)巡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督导,督促各村抓好进度,确保“对标补短”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打折扣、走捷径,落实不力、流于形式,或搞官僚主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进行严肃追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