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汉阴县涧池镇:订单农业为蔬菜产业拴上“保险绳”
时间:2020-12-14 17:18:35  来源:  作者:

 

走进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的蔬菜产业园,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采摘、剥叶、装袋,不一会儿,一袋袋蔬菜已经填满了整个院子。

111.jpg  

  “这是即将运往西安的六百袋大娃娃菜,总计有十余吨,今天还要为本地学校送去四十多袋,都是提前预定好的。”谈起蔬菜畅销,该镇产业园负责人心里乐开了花,今年以来,南郡蔬菜产业园已累计实现销售额40余万元,火龙果、辣椒、贝贝南瓜等蔬菜产品在本地畅销。

 

  “起初,很多人对发展种植产业都有顾虑,因为如果没有销路,再好的产业也会‘流产’,之前就有过类似的失败教训。”为了给涧池镇蔬菜种植产业栓上一个“保险绳”,该镇通过细致考察,确定了订单农业发展模式,并积极联系有蔬菜供应需求的企业,达成订单种植协议。根据协议要求,产业园按照蔬菜收购方所需品种种植蔬菜,收购方在提供产品投放和技术服务的同时,对生产出的蔬菜全部订购回收。

 q1.jpg 

  “以前是种啥卖啥,现在是需要啥种啥,订单农业打消了群众对产业发展的顾虑,在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的同时,也避免了盲目生产。”谈到产业园的蔬菜销售市场,紫云南郡社区支部书记张红霞信心满满,“我们现在已经与5家西安企业签订了蔬菜种植订单协议,同时为了让订单农业这根‘保险绳’更加牢固,我们还和8个本地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消费扶贫合作,产业园每周都会定量向合作单位或企业供应蔬菜,大棚里的大娃娃菜预计会在未来十天左右售罄,紧接着又会有西蓝花、花菜、卷心菜等蔬菜品种陆续投入市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产业园规模,加大市场供应能力,增强带贫益贫效果。”

 

22.jpg 

  据了解,近年来涧池镇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富硒蔬菜优质品牌,按照“南果北桑川道菜”的产业发展布局,在紧邻紫云南郡社区的7个村流转土地700余亩,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已建成蔬菜大棚380个,全部采取订单种植,在为产业发展栓上“保险绳”的同时也为群众发展产业拴上了“信心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