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指尖警务”架起警民连心桥
时间:2021-03-09 14:57:37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刘浩

1.jpg 

 

为进一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切实达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效果,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不断在服务方式上创新理念,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该所在县局推动的“指尖警务”平台上利用微信视频网络终端设备,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吴某成功调处一起矛盾纠纷。 

日前,该镇板厂村胡某报警称其遭到他人殴打,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胡某家中,通知胡某的家属将胡某送医治疗后,民警当场将殴打胡某的陈某传唤到所里询问并展开调查后,陈某殴打他人的行为受到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1.jpg 

陈某受到行政处罚后,考虑到社会效应,民警多次组织陈某、胡某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磋商调解,因胡某由其女婿吴某进行赡养,为了达到调解效果,民警通过微信视频会话的形式邀请村干部一同联系到远在福建漳州务工的吴某,并告知吴某,陈某愿意赔付医疗费用。讲清履行方式后,吴某当即表示同意,经过三方会谈,两家最终握手言和。至此,一场民事纠纷通过视频会话的方式得以圆满化解,成功实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