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香椿吐浓香 椿农采摘忙
时间:2021-04-07 08:33:51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804a6ca6626d6b0f50e01e54039c64f.jpg

  在春季时令野菜中,香椿久负盛名。时下,紫阳县高桥镇的香椿早迎来了上市的季节,漫山遍野的香椿树吐出红油油的嫩芽,成为春天里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走进该镇权河村香椿基地,一丛丛香椿芽娇嫩色红、密密匝匝,空气中弥漫着香椿特有的香气。连日来,该镇权河、裴坝等村椿树园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田间地头椿农们挎着竹篮、背着背篓穿梭在椿树间,忙着采摘第一抹椿芽。采摘下来的椿芽,由紫阳县山野有限公司统一收购,再通过各种途径销售到全国各地。

5.jpg

  “我近几年陆续发展种了9亩香椿,今年开始采摘售卖,昨天一天采摘了近40公斤,卖了800余元,按公司目前以512元一斤不等的价格回收鲜香椿计算,今年我仅出售鲜香椿收入将过万元。今年是第一年初产,以后每年香椿产量将呈逐步递增的趋势,收入会更可观!”。裴坝村椿农卢思武兴奋的算起了自己的收入账。

804a6ca6626d6b0f50e01e54039c64f.jpg

  近几年来,该镇为推进产业扶贫,提高群众收益,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香椿种植特色产业。截至目前,该镇在权河、裴坝等村栽种了4000余亩香椿,其中权河村建有香椿种植基地500亩。

804a6ca6626d6b0f50e01e54039c64f.jpg 

  据悉,该公司在向外出售鲜香椿的基础上,为了尽力扩大产业附加值,公司已于去年筹资450万元建成了全县首个500吨级果蔬气调库,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公司与国内知名高校同步研发特色产品香椿酱,本月中旬即将开始生产运营。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扩大香椿种植规模,更换优质品种,在香椿种植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市场价值、完善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再下功夫,进一步打响该镇香椿的知名度,实现“一村一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