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毛尖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大赛在高桥镇鸣锣开赛
时间:2021-04-08 12:07:54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1.jpg
 
四月紫阳茶飘香,手工制茶竞技忙。 4月6日,2021年“紫阳毛尖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十大能手”选拔预赛分赛在高桥镇关南春茶厂举行。来自全镇30多名手工制作技术能手纷纷同场竞技,展现传统手工制茶魅力。

1.jpg


1.jpg

本次手工制茶技艺比赛满分为100分,其中,制作茶叶的外观和内质占90分,制茶率占10分。制茶能手在茶叶专家的讲解引导下,统一着装按照报名顺序开始技能大比拼。比赛现场,每位选手给定1斤鲜叶、时间2小时以内,在此期间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制茶过程,精益求精地做好杀青、揉捻、炒胚等制茶环节。选手们各展其能,以娴熟的制茶技巧,生动地展现了传统手工制茶的各项程序技能,通过精心制作加工,使一簇簇绿叶制作成清香扑鼻、形色味俱佳的紫阳毛尖,经过两轮紧张热烈的制作,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出色的完成了传统手工制作任务。

1.jpg


1.jpg

“手工制茶比赛,比的不仅是技艺,还有耐力,在这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传统手工制茶技能,还让我们茶农对发展茶产业信心倍增。”该镇双龙村制茶选手戴丽琴兴致勃勃的说。

1.jpg

比赛结束后,本次参赛选手传统手工制作过程及手工制炒出来的茶叶得到了茶叶专家的充分肯定,并对每位选手制出的茶叶做了细致包装带回县上进行综合评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