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民法典》“双百”宣讲活动走进紫阳县高桥镇
时间:2021-04-08 16:32:54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 刘成军

1.jpg

 

1.jpg

 

1.jpg
 

48日下午,紫阳县“百名律师、百名所长”《民法典》千场大宣讲活动在高桥镇桂花树社区广场拉开序幕。此次宣讲活动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司法所组织,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等方式对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全面讲解和细致解读,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有效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宣讲会上,该镇聘请的法律顾问胡先波律师从颁布的意义和其中的具体规定两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具体易发案例,生动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农村集体土地”、“借贷纠纷”、“继承遗产”、“性骚扰”等现行规定及变化,提醒大家遇事冷静思考、注重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了让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最后,宣讲人员还和在场群众进行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互动问答,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漫画读本、《婚姻法》等法律知识读本,以及印有民法典相关内容的手提袋、茶杯等生活用品。

据悉,此次大宣讲活动还将继续深入辖区机关单位、村(社区)、企业、学校,进一步宣传《民法典》,为全面实施基层治理、有效推进依法治乡、依法治村提供重要依据,以此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平安高桥、法治高桥建设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给我留言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旗帜网2015第一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