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高桥镇四到位筑牢夏季食品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1-06-23 08:54:18  来源:高桥镇政府   作者:刘成军

 

 


  临近盛夏,日均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肆意滋生,食物极易受到污染,是引发食物中毒的高发期。为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紫阳县高桥镇组织食药监、安监站、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加大巡察监管整治力度,采取三到位扎实做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2.jpg 

  加强领导,确保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10个行政村(社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镇直单位实行包联领导负责制,组织相关单位和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商店、餐饮店、烧烤店及流动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从食品的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入手,逐一检查,对排查出来存在问题经营的单位(个体户)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坚决不罢休。 

  加大宣传,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到位。该镇密切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整治活动,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设置安全宣传展报等形式,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目前,全镇已在镇村显要位置张贴食品安全宣传图片1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设置安全宣传报栏11个,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突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到位。该镇重点针对夏季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突击性检查和针对性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整改,查漏补缺,完善到位,对限期没有整改到位的餐饮店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体户),严格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并责令停业整改。

2.jpg 

  构建网络,形成食安齐抓共管机制到位。镇党委、政府明确每村主要领导为村级食品安全责任人,各村(社区)聘请1位负责任、敢担当的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构建镇村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制定镇村食品安全信息报送和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电话,由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负责及时向镇食药监报送本村(社区)食品安全情况,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不法行为。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极大的提高了夏季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证了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