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学好“四史”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时间:2021-10-15 17:02:55  来源:  作者:姚秋晨

 学好“四史”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多次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重要论述。
“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这“四史”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一门必修课,读好“四史”能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党情、国情,面对新的考验,拿出我们的担当,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出我们新青年的一份力量。
读好“四史”,忆峥嵘,品百年悠长。读史明智,鉴往知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各种思想激烈碰撞的年代作为一个新生力量的代表把广大人民群众解救出于水深火热之中;读“新中国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史如何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崎岖而辉煌的道路。读“改革开放史”,了解1978年以来的几十年改革道路,中国是如何加速生产力的发展,一个个新城市的崛起、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的制造和开发、一个个大工程的竣工……全力诠释了我们是如何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让新中国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读“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现实方位以及它的独特性和优越性。在历史社会主义从无到有,这段路程走走停停,我们需要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教训,面对当前改革成果和国际形式,继续我们的崛起之路。
读好“四史”,牢记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学习四史是对珍贵初心的回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只有看清了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才能更好地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示范引领、传导带动作用。“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青年们定要时刻不忘使命和但当,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用坚忍不拔的意志走在新时代新征途的道路上,迎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两个一百年”之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紫阳县乡村风振兴局 姚秋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