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扶风 勉县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大荔县朝邑镇吹响灾后自救“集结号”
时间:2021-10-18 09:41:54  来源:  作者:李世居、王婷

 

5997e9acff6741d1bffa4bffa2b4ee00.jpg

 

0.jpg

 

a7ba47cfe983449c9be619faa278c8a6.jpg

 

b7d08dcf9dc74ac0960200f0e5415533.jpg

 

b7d08dcf9dc74ac0960200f0e5415533.jpg

 

1016日,在大荔县朝邑镇的田间地头、生产自救一线到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连日来,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在救灾工作,与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吹响灾后自救“集结号” 

据朝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君伟给记者介绍,随着洛河水位回退,朝邑镇党委面对灾后重建的严峻考验,在全镇13个受灾村均成立了由镇包村领导为组长、各村年轻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先锋队”,响应党组织号召,树旗帜、亮身份,坚持在岗在位,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1016日,13个“党员先锋队”的全部党员迅速行动,抢抓时机。到田间地头摸排掌握各类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受灾面积、减产损失情况,及时上报灾情,分类研商救援措施。

 

同时,党员先锋队积极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邀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对受灾田地采用补种改种方式,保证土地收益;及时联系通讯、电力、燃气、路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检修、维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受损道路、河渠、机井等进行维修,对农村饮用水及畜禽养殖场所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全力以赴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小。彰显出共产党人的风采。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千余人参与灾后自救,出动大型机械67台,清除道路和河道淤泥81处,排水1800余亩3万余方,已逐渐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