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毛坝中学聚力开展关爱困难学生“四个一”行动
时间:2021-12-29 10:33:21  来源:紫阳县毛坝中学  作者:龚俊俊


 

近年来,紫阳县毛坝中学高度重视关爱困难学生工作,以“全覆盖、常态化”为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四个一”行动,为困难学生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集中开展一次教师大家访。每学期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一次走访,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摸排家庭实际存在的困难,填写家访记录,建立困难学生“一生一袋”档案,为解决实际问题汇集第一手资料。

 

落细落实“一对一”帮扶制度。全校所有教师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时进行谈话谈心,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合理建议,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及时与家长沟通,反馈学生情况,实现“家校共育”。

 

至少发放一笔资助款项。学校积极落实党和政府的资助政策,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同时依托“茉莉爱心公益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广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精准帮扶特别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款项,解决实际困难。

 

参加一次校园文化活动。学校鼓励和指导困难学生群体积极参加文化社团、“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及各类征文比赛、书画竞赛等活动,对优秀者予以表彰奖励,既帮助学生树立了自信心,又不断发挥了学生的特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