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四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30 10:52:45  来源: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   作者:杨康

 

  年初以来,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农村金融主力军,积极响应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辖区“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城镇居民提供便捷、高效和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着力打造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宣传引领,全面扩大群众知晓率。为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行全面落实“金融服务队下乡村”活动,移动服务队通过在村委开展驻点办公,满足群众日常业务需求,把银行服务延伸到农村,缓解农村偏远地区金融机构设置不足、金融服务薄弱等难题。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广大群众普及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满足农户全方位金融需求。

 

提升服务,倾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2015年改制为农商银行后,该行坚持改制不改姓,充分发挥资金实力雄厚、营业网点多的优势,努力建设“农民身边的贴心银行、社区居民的特色银行、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同时,坚守“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回归本源,将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房展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精准定位服务于“三农”,注重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持续创新服务,在不断夯实资金实力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实现了各项存款快速增长,贷款投放持续增加,经营效益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数据显示,今年各项贷款余额较开业前大幅增长,已成为农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了与地方经济的互动共赢。

 

聚焦主业,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行坚持回归实体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该行通过聚焦支农主业、聚焦特色产业、聚焦普惠金融,着力围绕“三农”、小微领域,以支持现代农业、特色农业、产业化农业及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和居民消费为重点,优化贷款投向,坚持专业服务方向,提升服务效率,利用点多面广的本土优势,形成特色化的比较竞争优势,做优普惠金融、小微金融、扶贫金融、社区金融、消费金融、绿色金融。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各类经营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强化创新,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作为地方金融机构,该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既严格执行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除满足传统领域和行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外,还围绕全方位、立体式的金融服务需求,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金融产品,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模式,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需求,构建适销对路的有效金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同时,该行创新推出了“易农贷”、“秦V贷”、等信贷产品,满足服务“三农”金融需求,同时充分利用省联社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融服务E终端、POS机等金融工具,以强农富农惠农作为出发点,打造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使农民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服务费用更优惠,让广大农民就近享受到基础的现代金融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已建立“金融服务E终端”金融便民服务站126个,实现辖内行政村全覆盖,这些服务点在为农户提供小额取现服务的同时,还提供金融知识宣传、咨询等服务,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银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