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加强“反电诈”工作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12-30 10:58:06  来源:紫阳县农商银行双桥支行   作者:王先蜜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连日来,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持续开展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组合拳”,积极开展“反电诈”系列宣传活动,守好群众“钱袋子”。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诈意识。该行通过网点阵地、员工进社区、线上渠道等,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反诈骗常识;在营业网点,通过Led流动字幕、智能电视屏,发放反诈骗折页等,向客户宣传反诈知识;在社区,将“学党史、见行动、党员进社区”活动和反诈骗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手段,普及识别办法;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通过生动的反诈骗短视频,向群众普及宣传反诈骗金融知识。同时,在客户办理业务时,银行窗口柜员也会对客户进行“反电诈”常态化宣传,让客户熟知电诈常见手段,特别是对中老年客户,耐心进行讲解,提升客户防范意识。截至目前,紫阳农商银行双桥支行已经深入社区、小区11次,受益群众一万余人。

 

  净化金融环境,扎紧防诈关口。为避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借助农行渠道骗取群众资金,该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召开相关会议,对反电信诈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该行职工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反电诈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打好打赢反电诈这场硬仗。同时,该行针对存量银行卡,对于客户信息不完善的给予暂停交易,有效清理诈骗分子持有的他人卡;在ATM机转账环节,设置了24小时可撤销转账功能,为客户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避免资金受损提供缓冲时间。

 

  强化员工培训,提高识别能力。为有效识别出受骗的转账客户,该行加大网点员工的培训力度,制作了针对异常汇款客户的“五必问”清单,对于汇款目的不明、大额转账、异地转账等严格落实必问制度,防止客户资金受损;针对持他人卡前来取款的异常人员,通过让客户提供有效证件、多方询问客户信息等,加强诈骗行为的识别,避免涉案资金流入到诈骗分子的口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