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延长县:充分发挥战疫爱心资金作用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时间:2022-01-16 02:50:44  来源:  作者:

 

“负压式救护车在转运人员中,可以有效隔离感染者,这台负压救护车领回去,可以大大提升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1月15日,延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强一大早接到领取救护车的通知后,立即来到县卫健局大院分发点。

图片2.jpg

在救护车分发放现场,六台救护车整齐地一字排开,救护车印有领取单位名称。各领取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有序完成交接手续,并做好了相关信息登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疫情防控工作中,精良的装备必不可少,例如高质量的防护服和口罩等,其中专用救护车就在转运病人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据了解,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向延长县捐赠50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在延长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安排部署下,县卫健局集中购买了1台负压式救护车、5台专用转运救护车,分别交给延长县人民医院和罗子山镇、张家滩镇、郑庄镇等5个基层卫生院。此外,还采购了一辆移动核酸检测车。


延长县卫健局局长白东亮说:“我们发放6台救护车,是为了提升核酸采集和人员转运流动能力,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我县在防疫战役上赢得主动。”

 

即将投入使用的这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拥有远超一般实验室的处理能力,实现了全自动化和全信息化,检测人员只需要将样品放在架子上,便能实现机械自动化操作,从检测者信息识别到出具报告,整个流程依托车辆搭载的信息化系统就能完成。

图片1.jpg

“以后我们可以将车开到核酸检测一线,为老百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白东亮自豪的说道。

 

据白东亮介绍,下一步,延长县卫健局将会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统筹安排部署,合理调动防疫物资,充分发挥最大防疫效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