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长武县乡村振兴局:增强脱贫成果巩固“免疫力”
时间:2022-01-18 09:54:05  来源:  作者: 赵小康 曹文龙

 

 

“疫情防控不松弦,巩固脱贫不止步!”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担当!

“我是党员,我奉献!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长武县乡村振兴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巩固脱贫成果不动摇,“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影响,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巩固脱贫成果战,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免疫力”。

12月上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重要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机构,构建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机关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免疫力”。结合人员少和包抓两个小区、单位值守、炭市街路段巡查的实际,实行了“科级全员在岗”“各股室确保一人在岗”“干部错峰式四地轮流值守”工作法,即主要领导亲自抓,科级领导不休假,干部分四组值守巡查,每天投入22人次,在炭市街路段巡查6人,两个小区值守5人,单位值守11人确保包抓小区,错峰式单位应急值守,保障值守和工作两不误。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工作形势,该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返贫工作,做到两推进、两不误。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成立了由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组成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定期不定期召开专班会议专题安排农村疫情防控和因疫返贫工作。安排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结合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走访,重点排查在外返长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在校大学生及疫情期间家庭务工、收入、突发事件等相关信息,既掌握了疫情信息,又摸清了返贫底子。

协调配合县委督落实工作专班、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每天对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和因疫返贫工作进行督查督导,对工作滞后的严肃进行通报批评,切实推动了工作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截至目前,未出现因疫情返贫致贫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员领导干部义无反顾地走在防控最前沿,按照全县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本单位、包抓小区、包抓路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值守小区、巡查路段期间,多次在包抓小区和路段发放宣传单,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及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串门,积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积极和小区工作人员配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长人员进行排查报备,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认真核实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督促群众进行疫苗接种。

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制度,及时对包抓小区进行消杀,动员住户做好居家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同时在工作中还积极做好住户的心理“辅导”,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消除广大住户的恐惧感,真正做到用关心换来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好小区暖心的“快递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各小区出行管控力度升级,怎样才能让群众既安心宅在家,又能保障他们的生活来源?于是,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当起了“快递员”,帮助群众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免费为群众送物资,特别是为居家隔离住户送急需生活用品,并筛选出包抓小区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通过电话,了解到他们的需求,更精准的为他们提供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武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持续以敢打硬仗的工作状态和作风,扛牢责任担当,坚持一线战疫,“克疫情、防返贫”增强脱贫成果巩固“免疫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巩固脱贫成果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