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安康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时间:2022-01-20 09:31:49  来源:腾讯网  作者:

 

 

2021年,安康市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的“1311”服务,同时,扩大高校毕业生见习规模,开展困难毕业生帮扶,力促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多渠道就业创业。

 

因疫情反复,向万旭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心仪的工作。偶然间,通过汉滨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秦云就业”小程序了解到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参加就业见习。于是他联系了汉滨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咨询后得知,参加就业见习人员每个月不但有见习补贴,还将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202111月他来到汉滨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始了见习生活。

 

汉滨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就业见习人员 向万旭

参加就业见习不仅每个月有1200元的见习补助,还有大量的闲余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备考公务员,在这里还能积累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2019年,李明儒大学毕业后,在安康一家儿童游乐场上班,受疫情影响便从工作单位离职。20203月通过“安康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看到公布了一批就业见习岗位,于是他电话联系了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就业见习的工作人员将他推荐到了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高新管理部参加就业见习,由于李明儒见习期间表现优异,见习结束后他被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留用,签订了劳动合同并缴纳了社会保险。

 

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工作人员 李明儒

通过三个月的工作期间,让我从校园人到职场工作人员这样一个转变,使我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然后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觉得就业见习这个岗位对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据了解,2021年安康籍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17764人,截至202112月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已登记9080人,实现就业8632人,登记就业率达95.07%2021年征集见习单位716家、见习岗位5569个,参加就业见习1665人。全年为10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0万元。受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批次301.4万元,受理发放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园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补贴2批次10.6万元。目前陕西安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在园企业37家,累计带动就业总数1762人。

 

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毕业生工作部部长 冯犀

我们将进一步宣传落实求职创业、就业见习、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担保贷款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时兑付就业补助资金,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用心用情开展“1311”服务,充分发挥安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联盟这一平台作用,确保实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率100%、就业帮扶率100%和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率10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