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紫阳县教体科技局奋力谱写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02-17 08:30:28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作者:刘成军 田源瑞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2月16日,紫阳县教体科技局召开了2022年春季教育体育工作会。总结回顾了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动员全县教体工作者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克难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紫阳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jpg 

会上,开展了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对各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听取了各校、局属事业单位工作汇报。同时,与各校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和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紫阳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中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夯实“教在紫阳、学在紫阳”的发展基础,办紫阳人民放心的教育。同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项职责”,深化结构改革,抓重点,求突破,重创新,优化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办学条件、教师素质、教学质量、教育公平“四个提升”,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工作的新期待。

1.jpg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紧扣“一个中心”,在抓好常规、落实双减和注重育人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进“两项创建”,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标准化办学水平;优化“三区布局”(县城学校扩容增效,优化学校布局;集镇学校要补短创优,提升办学内涵;乡村学校规范强基,满足就学需求),不断加强资源配置;发展“四类教育”(做精学前教育、做优义务教育、做强高中教育、做活职业教育),努力实现协调并进;强化“五大保障”(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安全管理、教育督导、巩固成果),增强教育发展后劲。全县广大教体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心聚力、苦拼实干,聚焦重点工作抢抓机遇,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紫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肯定成绩,厚积薄发,激活教育发展新动力;要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赢取教育发展新胜利;要知行合一,带着情怀和责任投身教育事业。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信心和决心,以“愚公移山”战天斗地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紫阳教育发展新篇章。

    

县政府副县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园)长,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和联镇包校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