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商南县:实施六大提升工程 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10 22:15:50  来源:  作者:代绪刚

 

2022年,商南县通过实施规划提升、大数据应用提升、康养基础设施提升、酒店民宿提升、特色产品提升、特色餐饮提升等六大提升工程,着力推动全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0221608.jpg 

商南县启动全县“中国康养之都”规划编制工作,实施规划提升工程。明确“中国康养之都”的目标定位,强化康养产业业态谋划、空间布局、项目建设、产品开发、产业融合等方面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医、养、游、体、药、食”融合发展的康养产业规划体系,着力构建全要素整合、全链条发展、全区域提升的中国康养之都发展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310221608.jpg 

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平台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康养产业的融合创新,实施大数据应用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市监、民政、卫健、体育、编制、发改等部门数据采集、治理和挖掘分析的一体化进程,实时掌握康养产业发展动态。充分利用气候诊断预测,合理利用气象资源,强化生态环境监测、大气成分与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等数据支撑,推动康养产业科学化、数字化、标准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10221608.jpg 

结合“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工作要求,实施康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城区“十乱”、河道“四乱”专项整治和乡村“六清六治”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补短工程,不断推进城区、集镇、乡村、景区各类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进一步提升鹿城公园3A景区品质,启动琥珀山公园、凤凰山公园建设,推进世纪大道、迎宾大道、北环路等健身步道项目,加快图书分馆、文化分馆、特色博物馆和非遗场馆等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更新升级,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

4.jpg 

坚持把住宿业作为康养之都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实施酒店民宿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暮光山院民宿三期建设,引进连锁酒店,提升中心城区酒店接待能力和水平。深挖茶文化,通过文化注入提升酒店品质,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主题酒店。把精品民宿、特色客栈、休闲农庄、房车营地等作为发展文旅康养和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推动非标住宿业态文创化、品质化、差异化发展。强化住宿业行业自律,参与民宿和农家乐星级评定及“最美系列”评选,推动住宿业结构优化和形象提升。 

5.jpg 

依托全县丰富的文化艺术、生物医药、农林特产等资源,实施特色产品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特、强、精、优”文化创意商品、农特产品、药材保健产品,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商南符号的旅游商品;依托公路服务区、旅游集散中心、大型商业中心以及规模酒店,打造商南特色商品销售展示体系;持续推进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两品一标”建设,建设一批规范化、绿色化、标准化的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优质原料基地。 

6.jpg 

以绿色、有机、优质、安全的健康食品为重点,实施特色餐饮提升工程。大力发展茶叶、食用菌、猕猴桃、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加大对“金丝十三花”“茶叶宴”等特色菜品的研发推广力度,形成早餐、快餐、团餐、特色小吃等一应俱全,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商南味道”菜品体系。打造建设一批非遗美食街区和餐饮集聚群,认定一批餐饮技艺传承人,培育一批旅游餐饮龙头企业,引进一批连锁休闲度假饭店品牌。定期举办特色美食大赛,开展“名店”“名菜”“名厨”评选活动,推出“名优特”商南菜系榜,不断扩大商洛菜系知名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