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彬州市水口镇: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6 09:52:58  来源:  作者:曹文龙 杨佳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9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909.jpg 

为切实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期,彬州市水口镇组织镇村干部联合派出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516093958.jpg 

  通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镇村干部入户、集中宣传、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特点、方式方法。镇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与老年人面对面,讲述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常见的“你中奖了”“冒充熟人”等新型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及时挂掉电话,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安度幸福晚年。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向镇村工作人员进行举报、提供线索。

QQ截图20220516095537.jpg 

  据了解,为了扎实做好此项行动,水口镇还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导组,坚持每两周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的及时表彰奖励,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