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陕西7县区获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命名
时间:2022-11-22 08:57:17  来源:  作者:

b23e2a5b56d426b1573de8c6c33808cb_img_22_382_541_339.jpg 

城固县——秋醉桔香 城固县北依秦岭、南屏巴山,“一江五河”纵横交错,是陕、甘、川毗邻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丝绸之路的源点城市、汉中副中心城市和汉中第二人口大县。

b23e2a5b56d426b1573de8c6c33808cb_img_565_382_331_236.jpg 

商州区——县城美景 商州区位于秦岭腹地、丹江源头,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和秦岭生物多样性重点生态功能区。

b23e2a5b56d426b1573de8c6c33808cb_img_564_672_332_193.jpg 

岚皋县——致富之路 岚皋县位于陕西南部、巴山北麓、汉江之滨,是秦巴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水源涵养国家级重要生态功能区。 

 

11月19日,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表彰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等领导为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代表授牌。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汉中市镇巴县、商洛市商州区、商洛市柞水县被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宝鸡市麟游县、汉中市宁强县、安康市岚皋县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16个县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9个县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有效推动了区域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示范样板,为全国各地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和模式贡献了陕西经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