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白河县司法局运用“加减乘除”法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22-12-28 08:59:41  来源:  作者:纪琳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河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方向,突出工作重点,运用“加减乘除”法,全力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按照“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学、党员干部全面学”的思路,构建“学习-研讨-实践”的学用格局,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理论大学习、业务大培训、素质大提升、工作大规范”活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 “十个严禁”》等内容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辅导16次,组织专题研讨2期,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微信线上学习群每日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干部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在线互动学习、讨论和知识答题,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干部素养。

 

微信图片_20221228085724.jpg

 

“减”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能力。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业务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行“三班”法律服务(局领导带班、股室负责人值班、法律服务人员坐班)机制,接待群众来访、解答法律咨询,促进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流程优化。认真实施“法治特派员”“法治体检”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推行“公证十项便民服务承诺”,按照“应援尽援”的原则,有效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今年以来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办理公证118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95件。

 

微信图片_20221228085729.jpg

 

“乘”以职能优势,提升工作质效。创新普法流动讲堂,从群众的法治需求出发,按照“群众点菜,干部下厨”的宣传模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利用远程视频探视功能,实现监狱服刑人员与其家属或监护人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可视化会面,为践行亲情帮教促回归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聚焦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组建外出务工人员(“三跨三分离”)法律维权服务专班,统筹全县法律服务工作力量化解重大疑难信访矛盾问题,维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广“三力联调”“无忧调解超市”先进调解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228085733.jpg

 

“除”去不良作风,强化纪律意识。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六个一”活动,紧盯工作重点,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红色廉政基地现场体验、讨论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学深悟透党纪法规,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召开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班子和干部个人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对1名党员违反“八项规定”受到的纪律处分进行全局通报,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全系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