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彬州市水口镇:“百日整治攻坚” 大行动 镇村“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3-03-23 09:25:52  来源:  作者:许龙

3.jpg 

为深入贯彻彬州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整治攻坚”工作精神,高质量抓好农村整治工作,推动全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水口镇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以打造“干净、整洁、卫生”新农村为目标,以专项整治“三堆六乱”为主攻方向,集中开展农村“三堆六乱”整治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集中专项整治“三堆六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环保的一项重要内容。水口镇坚持把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为提升“三堆六乱”专项整治效果,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通过制定印发《水口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纪律规定》《水口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标准》等工作守则和网格化管理、交办反馈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细化了举措,夯实了责任。

1.jpg 

强抓工作举措,狠抓落实。水口镇积极推行“党政领导抓全盘、班子成员抓条块、包村干部抓路段、商户住户抓四包”,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机关干部包抓落实,村两委干部具体实施的“四级卫生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包、有人干。

 

各村结合自身“三堆六乱”现状,深入开展垃圾清运、杂草清除、乱搭乱建、墙画亮色等活动。经过系列整治行动,各村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工作成效明显。

 

强化宣传引导,巩固提高。各村通过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并镇、村、户签订责任书,形成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挖掘典型、表扬先进,曝光揭短,促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巩固了整治效果,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2.jpg 

据了解,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整治攻坚”行动以来,水口镇清理农村生活垃圾80吨、村内沟渠34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8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5场;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消杀46次;出动小型机械60台次,发动群众1700人次,清理农村“三堆”1200余处,整治“六乱”14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73处。通过大力整治,镇村“颜值”再提升。

 

人居环境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