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彬州市水口镇: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共叙军民鱼水情
时间:2023-03-24 09:43:35  来源:  作者:张超

 

军人是逐风的战士,是祖国的利剑,但他们更是父母的儿子、军嫂的丈夫、军娃的父亲。这些称谓聚合在一个人身上,意味着“舍小家顾大家”。近年来,彬州市水口镇根据各级双拥政策落实,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全镇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919.jpg 

及时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全镇双拥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组织镇村干部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及时反馈优抚对象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协调解决。   

 

宣传教育  深入人心

 

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横幅、广播、设立宣传牌、信息等宣传媒体开展多层 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双拥宣传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集中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气氛。   

 

坚持优抚  落实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929.jpg 

严格按照标准落实优抚政策,确保各项优抚资金及时按照国家政策、标准和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和优抚对象、退伍军人结成帮扶对 子,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   

 

创新举措  开展活动

 

坚持送合格兵,送好青年的原则,选送优秀青年入伍。每年利用“八一”建 军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镇村主要领导登门慰问优抚对象,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等活动促进党委政府和军人家庭的整合互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优抚对象的家中,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324093925.jpg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努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社会氛围,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