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促科学发展
热词排行:龙华 柠条塔 陇县 紫阳 扶风
陕西旗帜网
Sxdjb.com 陕西旗帜网
干部“五进”解民忧
时间:2023-03-29 08:37:39  来源:  作者:刘春生

 

西乡县城南街道创新推出“五进”(进农户、进村落、进产业、进企业、进项目)活动,将街道党委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召开,让干部现场解难题、长本领、促发展。

 

“五进”活动开展以来,城南街道干部现场制定措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得到了实惠,各项工作得到快速推进。在全县“六大竞赛”活动中,城南街道排名第一。

 

3月18日,西乡县城南街道的党委会在中渡村召开。会上专题研究城峡路建设、观渡山森林防火、村庄规划等工作。中渡村党支部书记李长安提出6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培祥带头包抓最难问题。干部当场表态,力争两周内解决问题。村民们闻讯乐开了花。

 

去年以来,西乡县城南街道创新推出“五进”(进农户、进村落、进产业、进企业、进项目)活动,将街道党委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召开,让干部现场解难题、长本领、促发展。

和平社区有110户居民住在黄池河边。汛期河水冲毁堤岸,对6户居民住房造成威胁。党委会上,干部现场制定措施,让社区干部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西乡县城南街道推出“五进”,群众得到的实惠最多。

 

五星村村民黄志勤身患肝癌、肾囊肿,经过2次手术及治疗,花费17.4万元,合疗报销5.5万元药费,原本的小康之家陷入困境。村干部在入户摸排时发现了这一情况。

 

城南街道迅速将他纳入“三类人群”,制定帮扶措施,并帮他申请大病救助和县级临时救助,安排他的妻子担任村保洁员。黄志勤身体好转后,村上帮助申请落实了5万元贴息贷款,鼓励他发展产业增收。

 

2月14日,就在黄志勤家,干部们召开党委会,把他家情况作为解剖的“麻雀”,全面研判12个村(社区)107户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大家提出不少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当前,城南街道干部正忙着入户走访,力争3月底走访率达到100%。

 

五星村菜篮子示范基地内有一座羊肚菌大棚,面积2.35万平方米,每年可给村集体带来10万元收益,给村民提供80个工作岗位。这么好的产业项目,却面临几大难题。2月14日,街道干部走进产业项目一线,站在大棚的泥地里,目睹羊肚菌“渴坏了”的景象。

 

“一是灌溉缺水,二是建设区需建护坡,三是棚里多余的水排不出去,四是需要建设园区道路,五是没有办公、仓储用房,六是后续土地问题。”五星村党支部书记秦学礼一口气说了6个让他头疼的问题。

 

6个问题就是6道考题。脚底沾泥土,心里有想法。站在大棚里,大家挨个发言谈感想说办法,对解决6个问题达成共识。

 

2月24日,街道干部走进企业,进入城南街道南岭花炮厂,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大家实地了解安全生产设备,检查施工现场,学习《西乡县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研究了花炮厂改扩建问题,决定扩建用地由板桥村协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安全生产。

 

泾洋村有片开阔的河滩地,风景优美,吸引了外地客商。客商准备开办民宿,却遇到征用土地等难题。就在河边,街道干部现场研究讨论,决定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专人包抓,挂图作战,确保在一季度开工建设。

 

城南街道的干部们走出办公室,到发展一线召开党委会,工作接地气,引领转作风。听说城南街道要到五渠村召开党委会,五渠村党支部书记蒙伟积极准备,和干部到山东菏泽考察牡丹花产业,准备打造“光伏园区、牡丹花海”美景。

 

  “五进”活动开展以来,西乡县城南街道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在全县“六大竞赛”活动中,城南街道排名第一,成为各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学习的标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重点推荐
最近更新
热点信息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时空中国 | 免责声明 | WAP
时空中国策划制作 陕西关注网2021第二版  法律顾问:陕西标典律师事务所 郭雪平主任  陕ICP备15004772号-1 站长统计